這次的日航商務艙可能成為短時間內的絕響。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機票錢也越來越貴。
從單身時的一張,變成婚後的兩張,然後是兩大一嬰兒,再來是兩大一小一嬰兒。
明年起,就要兩大兩小了。
當年,一個人帶著兒子到溫哥華,
緊張得花了五萬多買了里程數換了一張頭等艙的機票(當然,那時我還算神氣的職業婦女),就怕自己無法勝任帶小孩坐飛機的任務。
(當然,兒子乖得一路睡八個小時,不知道自己是花了冤枉錢,還是真的因為座椅舒適所以值回票價?)

不過,帶著小小孩坐飛機還是很有壓力的。所以自此每次回去,都獲得飯票的認可,讓我們在疲累之餘,還可以享受一點點的飛行之樂。
有一陣子,里程數叫價大減,那時一口氣買了三張長榮頭等里程囤積(早知道就再多買一點,後來網路上賣掉還能賺點小錢)。
不過,隨著物價高昇,航空公司和信用卡銀行變得聰明,我們後來就只能負擔商務艙點數和里程,直到如今。

現在,光是小妹妹的各式稅款就高達一萬三千多,受不了,撐不住啦!
所以,明年起,不是不再規劃美加旅遊,就是要認份的找便宜經濟艙。不能再假裝貴婦了...呵呵呵

但是,還是要以信心宣告,神是富足的神。(不過,我承認,也不是要我們浪費的神啦...)

言歸正傳,這次我們是作日航到溫哥華,JL642接JL018

早上1000起飛,經過兩小時四十五分底達成田國際機場。因為有一個小時時差,所以到的時候已經兩點半了。
起飛前,哥哥和爸爸依依不捨(看得出來嗎?),這次分別有兩個月耶....

爸爸體貼的要我們先去貴賓室休息。我們要多多把握,因為,以後可能就不再進去貴賓室囉...(而且一大早六點多全家就開始整裝出發,實在是夠匆忙夠緊張的了。)

P.S. 想當初,媽媽剛剛認識爸爸的時候,與媽媽在機場分別之後,爸爸在高速公路上就忍不住打電話來敘情意,
不過,媽媽卻因為貪圖貴賓室的享受,正在大口大口吃包子、喝著優酪乳,電話講得不清不楚,
造成爸爸的心理創傷,真是抱歉。
不過,上帝對爸爸很棒喔,幾次的旅行或是出差,讓爸爸享受到更多次的貴賓室啦....
(每一次媽媽聽到爸爸的描述,都是充滿羨慕之情,絕對沒有造成媽媽的心理創傷!)

首先先到桃園的日航貴賓室
媽媽有職業病,總是先去檢查殘障廁所

映入眼簾的是免治馬桶,不錯不錯,用的馬桶比家裡的還要高檔,連垃圾桶都是自動開合的,合格合格。(咦,和舅媽家的都一樣耶)
我認為最有權利使用免治馬桶的人就是需要使用殘障廁所的人。
因為,正常人都無法想像扯不斷衛生紙、手伸不到後面、搆不到肛門的痛苦。
不過,請期待下一篇更人性化的日本機場的殘障廁所。

進入貴賓室,以我們勤儉的個性,當然是去大吃一頓囉。
這是我們的食物(因為要應付兩個小鬼頭,所以照相時已經杯盤狼藉了)。
基本上,飲料以養樂多公司為主的乳酸飲料和牛奶最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喜歡養樂多而又嘆息現在一罐八、九元價錢的人,絕對可以在這裡滿足養樂多控的慾望。
 

這個貴賓室基本上都是商務人士,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八點多一點點,不過已經將近八、九成客滿了。
所以我們只好走道最最裡面的一間(日航貴賓室大約可以分為三區)。
不過,雖然是商務導向,還是可以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相當開心。(哥哥只要有叉燒包就滿意,更何況還有媽媽平常不准他多吃的御飯糰。還有可以隨意取用的餅乾,讓妹妹坐在推車登機的路上吃一口笑一口,真是滿足啊~~)
(請注意被魚眼效果的放大的女主角,吃啊!!非常專心又享受的表現,果然是巾幗不讓鬚眉)


還有還有,可以喝到飽的生啤酒。啤酒杯都被乖乖的在冰箱裡排隊,要喝時就拿出來放在「啤酒機」上,杯子被傾斜到特定的角度(以免產生過多泡沫),裝滿自 動停止。媽媽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目瞪口呆的、滿心期待的要喝一杯。不過,裝到1/3機器就自動停止,難道是上帝知道說我有兩個孩子要攜帶,不能自私 的享受?!?總之,媽媽心存感激的喝完1/3杯的生啤酒,就喜孜孜的領著兩個小孩準備登機了。登機的路上充滿幸福感,好幸福喔~~(可能1/3杯就夠了,喝完整整一杯的話不知道媽媽在登機的路上會出現什麼樣不可預測的幸福表情)!

P.S. 各位在5/17早上在貴賓室裡的各位先生小姐,在這裡向你們致上最誠摯的道歉。就是我,就是我,我就是那個放下小孩不顧,跑到櫃臺去更改座位的人。當我改完位子回來,滿身是飯粒和海苔的妹妹早已經無法抑制的大哭大叫到所有貴賓室裡的人都惦惦,可能是想說話也比不過妹妹的嗓門吧。再次想您說聲抱歉啦!!下次若是遇到您也帶著孩子在貴賓室裡大哭大叫時,我絕對會充滿同理心的在一旁對我這次的行為懺悔的!

又吃又喝又逛完大街之後,
母子母女三人心滿意足的要準備上飛機了。
看到即將要登上的飛機,三個人都非常興奮。


不過,要小小抱怨兩下,明明媽媽在日航的台北辦公室購買妹妹的機票時,就有特別請服務人員確認我們的位置,但是,到了check-in的時候,才被告知 我們的位置是分開的。櫃臺人員說會再和把我們切開的乘客說明,請他們更換位置。而在check-in的時候,也和櫃臺確認我們要裝bassinet,但 是,在貴賓室裡被通知到說位置已經更換的時候,媽媽再次想到,確認後,果然沒有在紀錄上。

啊~~!!貶完之後來褒一下,雖然有小小兩光,但是服務態度都很 好,確認之後也都有補貨,對我們一串人也很友善。基本上,還是很肯定日航的啦~~

登機時,日航的地勤對有小孩的媽媽們都很好,(還是只對我特別好?感謝主的恩典!)我們優先進到登機口。並且眼睜睜看著推車被高級的塑膠袋包裝好,拿到底下去放。

今天的班機有小小的delay,而班機也客滿。坐在我們旁邊的是一個不苟言笑的日本男士。他的臉好像都不會動耶。連他好心(或是終於不耐煩)的幫哥哥拿出個人電視,或是和可愛的空姐講話時,臉上的肉都不會動耶,好厲害!)

日航起降時都不用把小小孩綁在身上,只要抱著就可以了。雖然感覺好像比較不安全,但是沒有受到強制拘束的孩子真的比較好控制一點。

起飛之後,妹妹幸福的解放了。
僅以連續照片表達妹妹的歡欣之情,我也有影片資料,若有興趣者可向我索取。



然後媽媽也再度解放了(不知道已經解放多少年了)!


媽媽的餐點沒有照相,因為深怕妹妹的腳伸到我那裝滿美麗nigiri的便當盒裡,又怕他把奶瓶裡剩下的液體倒到我香醇的綠茶當中。當媽媽準備要照味增雞肉時,妹妹已經作起來,並且作勢要趴下將鼻子放到餐盤當中。所以媽媽手忙腳亂趕快把所有東西吃完。可以那麼快吃完又心裡充滿感謝,應該是食物相當好吃吧,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補一下有照片的食物:
這是登機小點。有吸管的杯子是特別為小朋友設計的,真貼心。


這是兒童餐,非常美味。哥哥出奇的把90%的餐點都吃光。


不過,日本空姐只准我們一人拿一樣玩具(媽媽我沒有拿啦),連媽媽使出可愛的笑容想要在拿一個也沒用。一人就只准拿一個。

說時遲那時快,忙完之後就要準備降落了。妹妹在一陣哭叫之後瞬間睡著。相信所有商務艙的乘客都很感謝他吧。

然後,我們就要去成田機場探探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